選單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高壓氧治療感染性疾病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關於高壓氧治療感染性疾病,無論從體內及體外研究當中發現,高壓氧環境可以抑制革藍氏染色陽性以及革藍氏染色陰性細菌生長,高壓氧治療可以被看作為一種廣譜抗生素!
在一定程度的高氧分壓環境下,譬如超過 130KPa,在實驗研究中我們可以發現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均會受到抑制生長。


        對我們熟知的引起破傷風 (Tetanus) 的破傷風桿菌、引發下肢氣性壞疽 (Gases Gangrene) 的產氣莢膜桿菌、以及引起的肉毒中毒的肉毒桿菌等,均屬於厭氧細菌 (厭氧菌指不喜歡氧氣的細菌)。只要我們身體內的病變組織存在缺氧環境 (hypoxic area and hypoxic penumbra),自然可以助長這些細菌大量增長,引發臨床病變。高壓氧環境可以特異性地,抑制這類厭氧細菌增長,如結合適當的手術處理絕對可以加促這種病的康復。



資料來源 http://www.hkhyperbaric.com/default.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