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高壓氧治療 大幅減輕糖尿病足截肢比例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糖尿病一直是先進國家十大死亡疾病之列,在台灣高居第五位,且有逐年增加之勢,因不正常的糖化蛋白質及大量脂肪酸引發全身性血管發炎,導致微血管動脈硬化 和周邊神經炎,從頭到腳都會有併發症;奇美醫學中心利用高壓氧治療糖尿病足,先從老鼠實驗,獲致良好效果;証明高壓氧可大幅降低糖尿病動物血糖。

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科主任牛柯琪說,糖尿病鼠在中風後立即給予高壓氧治療,存活時間明顯延長,可恢復與正常大鼠相近;同時糖尿病鼠熱中風後的病態生理跡象如低血壓、心速過慢及高體溫也可以獲得舒緩。

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中心平均一天治療15名以上的糖尿病足部潰瘍和問題傷口的患者,其中就有多位已有嚴重併發症,引起腦血管或腎衰竭而洗腎者,四位一度面 臨可能截肢的糖尿病患者現身說法,他們平均患病年齡都在十年以上,其中兩位已有嚴重的併發症,包括腦中風、冠狀動脈疾病及心臟衰竭、眼底血管病變、腎功能 衰竭等;有的傷口甚至已深可見骨,但經由高壓氧治療後,雖然有部份腳趾頭不保,但至少得以保全雙足;病患現身說法,對於可以免去截肢之苦感到無比感恩。

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科去年治療了上千名病患,其中糖尿病足部潰瘍患者就佔了近40%,同時還有多項併發症,高壓氧治療問題傷口的轉機在於提昇組織含氧量, 解除缺氧和水腫引起的惡性循環,改善血液循環讓纖維母細胞有足夠營養和氧氣產生大量膠原蛋白,加速傷口癒合,並且促進原生幹細胞由骨髓轉移到缺氧部位,提 昇血管和組織再生能力,供應殺菌功能幫助抗生赤到達患部,有效執行殺菌工作,再加上豐富經驗的傷口處理小組,有專業的傷造口師進行處理照護,讓糖尿病足傷 口有最佳保護。

摘自 中廣新聞網2012/04/19 報導


資料來源 http://www.taic.mohw.gov.tw/?aid=509&pid=95&page_name=detail&type=0&iid=1555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