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經多年臨床實驗證實,『高壓氧』已有效並且肯定地應用在以下創傷病例中: 


Your professional resource centre in clinical diving and hyperbaric medicine in Hong Kong


1. 燒燙傷
2. 骨髓炎
3. 氣體栓塞
4. 放射性組織傷害
5. 腦內膿瘍輔助治療
6. 壞死性軟組織感染
7. 潛水減壓病 (潛水伕病)
8. 骨筋膜間隔區綜合征
9. 皮膚及皮瓣移植癒合不良
10. 一氧化碳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11. 大量失血性貧血 (如: 急性外傷性缺血)
12. 氣性壞疽 (嚴重厭氧菌感染), 食肉菌感染
13. 傷口癒合不良 (如: 糖尿病足、頑固性潰瘍)



病患者如何接受高壓氧治療
        活動自如的病患者,通常會安坐在明亮廣敞的空間內,呼吸由面罩或軟頭盔內提供的純氧,以最自然、最舒適及安全的環境下接受治療。治療時耳鼻需要作適度反壓,身體會感到輕微體溫變化,說話聲調會變高等。
嚴重的病者,為了確保治療過程安全及能夠順利進行,往往需要有經驗的醫護人員陪同下接受治療,務求減少可能的併發症,達到最理想療效。事實上在有經驗的高壓氧治療醫護人員配合之下,高壓氧治療絕對是一種安全可靠的治療手段。 
高壓氧治療時間要多久?
        對慢性傷口而言,平均每週大約需要接受五天治療,每天一至兩次,每次六十分至九十分鐘,中間夾著五至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不同程度的症狀有不同的療程,大約共需二十至九十次之間。
治療時間及療程需視治療反應及由有經驗醫生決定確實的治療次數與療程頻密。
高壓氧中具有爭議性的適應症 - Research Indications
        現時在其他國家,臨床高壓氧治療會廣泛應用在其他疾病中,包括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五官科、矯形科、職業科、腫瘤科、燒傷、創傷、老年病以及運動醫學等,輔助其他治療方法,促進各種疾病的康復,包括應用在 :
1. 多發性硬化 - 特別在英國本土應用最多。
2. 突發性耳聾;無菌性骨壞死;溺水、電擊傷等;破傷風及其它厭氧菌感染;中心性視網膜脈絡膜炎、視網膜動脈栓塞、視神經炎、視神經萎縮等;截癱、周圍神經損傷、多發性神經炎、新生兒窒息、三歲之前的腦癱等 – 特別在祖國應用最多。
3. 斷肢(指)再植術、脈管炎、術後傷口不愈、動脈栓塞、骨癒合不良、擠壓傷。
4. 硫化氫中毒、氫化物中毒、氨氣中毒、農藥中毒、化學藥物中毒。
5. 腦缺氧、腦水腫、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腦供血不全、腦挫傷、腦外傷。
6. 肌營養不良、錐-基動脈供血不全、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腸梗阻、視網膜靜脈血栓形成。
7. 合併高壓氧治療治療各類腫瘤。
8. 自閉症



資料來源 http://www.hkhyperbaric.com/indication_c.html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