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接受高壓氧治療應注意事項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治療前
1.
不可擦髮油、定型液、化妝品、口紅、乳液、軟膏、古龍水、燙【染】髮等等。
2.
不可攜帶火柴、暖爐、香菸、打火機、助聽器、珠寶、假牙、隱形眼鏡等物入艙,因為隱形眼鏡會產生暫時性的氣泡造成視力糢糊。
3.
病人治療前一小時禁服碳酸飲料如汽水、啤酒、產氣食物等,避免因空氣膨脹會造成腸胃不適;前二小時禁煙,因為抽煙會引起血管收縮,減低高壓氧治療效果,也可能造成抽筋之危險。


治療中
1.
在加壓時,艙體內之溫度會上升,但不超過 30 度。
2.
加壓中會感到耳膜鼓脹,可用手捏住鼻子,閉住嘴巴,用力吐氣,吞口水,可使悶脹感消失。
3.
高濃度氧氣治療過程中,可能造成氧氣中毒,其症狀是耳鳴、視力障礙、嘔吐,甚至抽筋,只要停止氧氣供應,則症狀會消失。1/5000~10000急性氧氣中毒可能造成大發作抽搐,但不會造成永久性神經病變,可完全恢復,請保持鎮定勿驚慌。(註:1.4大氣壓以下高壓艙無急性氧氣中毒紀錄)
4.
在減壓時,將口張開或吞口水,勿憋氣,保持正常呼即可,因為憋氣可能導致肺膨脹或破裂出現。
5.
減壓時,溫度會些微下降,時間為五到十分鐘。
6.
勿用手敲打艙體以免危險。



資料來源 http://www.scmh.org.tw/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